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乃雯 徐

創作的起始點

已更新:2021年8月26日


學生時代的自信、對未來充滿熱誠與期待、那是曾幾何時的年少輕狂...... 在宿舍工作室的同學們聚在一起創作、畫過裸體模特兒、進過暗房沖洗照片(這是我特別喜歡的一門課)、同學為了存壞的影片哭泣、還曾為了繪製繪本住在學校通宵整整4天4夜。太多太多,同學歡快的笑聲、苦澀的汗水與淚水,無論什麼對現在踏入社會許久的我們來說,都是青春的記憶。

圖1:當年畢業製作,我的組別的專題訪談版面。

 

最後的畢業製作我這組選擇製作2D逐格動畫,憑著滿腔熱血和還不成熟的學生製作技術,用上千張的逐格圖、整整一年半的努力,從討論、企劃、擬劇本、畫分鏡、無數次的發表被駁回又重新,最後我們分工協力完成了這部作品"尋糸"!



尋糸影片連結由此去:


圖2:尋糸取得了新一代設計展的"入圍"成績!


 


電繪教學書出版


畢業後剛好遇上一個機會,"聯成電腦"聯合"碁峯出版"募集作品,每個學員要投稿多張備選、從中編輯挑選出程度優秀的10位學生獲得出版教學書的機會,有幸我被選上了! 教學書的圖文均須由本人撰寫、編輯中途嚴格審稿,開始了漫長且具挑戰的教學書撰寫過程。(當時的筆名是臨時起意想的,現在改為PichiMa。)

圖3:當時出版的電繪教學書封面。


 

責任編輯稱讚我是學員中教學步驟撰寫得最好的,也是被要求修改最少的,對我來說無疑是最大的鼓勵~新鮮的挑戰、細心的描繪,終於讓這本書成功出版上市! 雖然書本現已泛黃、同學們和一起出書的人都各自紛飛,但回憶和初衷永遠不會改變。

圖4:由我繪製並撰寫的篇章內頁。


圖5:2011年繪製的出版刊物插畫。

38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