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乃雯 徐

淺談我的手繪創作

已更新:2021年8月26日

"畫圖"對我來說是與生俱來的,其他同學喜歡社交的嬉鬧、我則是喜歡埋首在畫和筆觸裡。

學生時代的塗鴉(最愛畫的課本考卷空白處)、經歷極其短暫的畫室學習、到大學正式開始的各種培訓,個性謹慎細膩現今著重生活和家庭的我、過去畫圖這件事總特別吸引我,畫具在我眼中是那麼美麗~提筆瞬間、色彩彷彿延伸了我的生命,透過繪畫終於找到屬於我的位置。

圖1:我人生的第一張油畫創作。


 

手繪和電繪

手繪和電繪對我來說最大的差異,就是使用各種實體媒材繪畫的不確定性、還有紙張和筆沾顏料擁有的實感,從很簡單的隨筆畫到細膩的精緻插畫,電繪出錯隨時能夠上一步重來、但是手繪卻必須下筆的更加謹慎,顏料的流動和真實的筆觸,都需要相對電繪來說更好的基礎才能完成一張"完整的畫作",或者說才能更好的控制聽話的顏料和畫筆。

手繪的真實手感是非常迷人的!而且是不可取代的技術~也是奠定色感、形體掌握、以及控筆能力的不二法門,進步的方式就是不斷練習。

圖2:簡單隨興的鉛筆速寫。

圖3:各種形式的精細麥克筆插畫。


 

手繪的延伸


我過去也曾運用手繪的各種技巧.發揮各種不同的可能性。 從極度精緻的油畫創作、簡單的隨筆速寫、色鉛筆畫、麥克筆畫、等等......

不管是什麼媒材,手繪用來繪製繪本插畫或是各種插畫是非常有質感的~

實際的紙筆畫作、每一支筆、每一抹色彩,搭配繪本的生動劇情、或是商品的溫馨質感,那就是最有溫度和充滿質量的創作了!

圖4:繪本風格的壓克力顏料畫。

22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